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遭指涉花博標案 廖婉如告鄭麗文等3人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中市長林佳龍夫人、奇美博物館副館長廖婉如今天告國民黨副秘書長鄭麗文、媒體工作者蘭萱與台北市議員徐弘庭時說,外傳她與奇美博物館拿下花博標案非事實。

林佳龍競選總部發布新聞稿指出,鄭麗文、蘭萱與徐弘庭 9 月 26 日在電視節目「少康戰情室」,及 10 月 1 日廣播節目「蘭萱時間」未經查證,指廖婉如及奇美博物館拿下台中市政府的 2018 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採購標案。

廖婉如在律師陪同下,到台灣台中地方檢察署按鈴控告鄭麗文、蘭萱與徐弘庭誹謗。

廖婉如受訪表示,有人指她與奇美博物館介入花博標案,甚至說拿了很多標案,或她進入市長會議室主持會議,當然都不是真的。她真的很不想告人,但這陣子這樣的紛擾對社會氛圍不好。

她說,不管是她或奇美博物館,都很想為社會做事,但像這樣名譽、公信力受損,以後要為社會做事都會有些困難;希望讓社會風氣更好一點,不得已才提告。

徐弘庭告訴中央社記者,他的評論是基於中國國民黨籍台中市議員李中質詢內容,如果林佳龍或廖婉如有意見,可在台中市議會向李中說清楚。廖婉如以非官方身分參與花博相關案件會議,易有瓜田李下之感,政治人物在拿捏家人參與和社會觀感尺度上,相信社會自有公評。

鄭麗文表示,她只是單純就媒體報導事項,在節目中被動評論,這本來就是可受公評事項,應循正常管道向市民說明清楚相關疑慮,而非興訟。

蘭萱說,她沒預設立場,不願捲入選舉紛爭,是站在媒體角度評論這件可受公評的事。如果廖婉如有意見,歡迎上她的廣播節目澄清與說明。

中華民國刑法規定,意圖散布於眾,而指摘或傳述足以毀損他人名譽之事者,為誹謗罪,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 500 元以下罰金。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