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非洲豬瘟 河南鄭州疫區封鎖解除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遼寧省昨天公布營口市出現非洲豬瘟新疫情。而河南省政府畜牧局宣布,經專家評估驗收合格,並報中國農業農村部批准,河南省鄭州市非洲豬瘟疫區封鎖從今天零時起解除。

河南省人民政府網站消息,鄭州市疫區內應撲殺生豬撲殺完成後,經 6 個星期連續監測排查,未發現新的病例和監測陽性。經河南省畜牧獸醫部門對疫區檢測,對疫情撲滅情況進行驗收,符合疫區解除封鎖的規定。

根據中國農業農村部「關於切實加強生豬及其產品調運監管工作的通知」有關規定,鄭州市經開區非洲豬瘟疫區封鎖解除後,河南省生豬調運除獲嘉縣不能出縣、新鄉市不能出市外,其他地區生豬可在河南省範圍內規範調運。

不過,中國大陸此波非洲豬瘟尚未見停歇趨勢。

中國農業農村部先前才在 9 月 29 日發布,遼寧省瀋陽市瀋北新區經 6 週連續監測排查,未發現新病例與監測陽性,解除非洲豬瘟疫區的封鎖。但遼寧省畜牧獸醫局 9 月 30 日又發布,營口市出現新疫情。

據遼寧日報報導,9 月 28 日,經遼寧省動物疫病預防控制中心檢測,營口市送檢的部分樣本為非洲豬瘟核酸陽性;9 月 30 日,經中國動物衛生與流行病學中心(國家外來動物疫病研究中心)確診為非洲豬瘟。陽性樣本來自營口市大石橋市、老邊區的 5 戶養殖戶,共存欄生豬 378 頭,死亡 102 頭。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