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開公車導覽陽明山景色 鄧臺培獲頒優良駕駛

陽明山國家公園。圖片來源:中央社

大都會客運駕駛鄧臺培負責駕駛 260 路公車,也常利用假日到陽明山各景點賞玩,當開公車上山時,會主動向乘客介紹陽明山各處景點,今天獲頒優良駕駛。

台北市交通局下午在中影八德大樓演藝廳舉辦「107 年優良駕駛頒獎典禮」,表揚 150 位公車駕駛員,最讓乘客銘記在心的是「協助乘客上下車」,台北市長柯文哲致詞時表示,希望乘客對駕駛多一點感激,駕駛對乘客則多一點包容,整個社會正向循環。

柯文哲也開玩笑說,他搭公車搭了 1 年多,最近因為選舉在即,警方認為要增加維安太困難,所以強迫他搭公務車,「等選舉完,風聲沒有那麼緊,我會繼續坐公車」。

62 歲的鄧臺培開公車時,沿途會熱情介紹公車行經路線的各種花況與最佳賞花位置,幾乎如數家珍,讓搭乘公車的乘客印象深刻,他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他喜歡爬山,所以休假時會到陽明山各景點看看,了解情況,上班時就能主動向乘客介紹。

鄧臺培家住新北市林口區,駕駛 260 路公車已有 14 年,雖然每天要從新北市上山,但他不覺得累,「不會有壓力,乘客給我的回饋就是掌聲跟謝謝」,他笑說,其實上班前、下班後他會在山上泡泡溫泉,非常舒服,不會考慮換路線。

鄧臺培說,陽明山一年四季都有得看、有得玩,而多數乘客上山時會問司機路線,他也會就季節性進行導覽,例如最近是蘆葦花與芒草花盛放的季節,「我會推薦乘客到夢幻湖、擎天岡看花,陽明山是白背芒,風一吹就很漂亮」。

他笑說,12 月開始,士林官邸會開辦菊花展,隨後是蘭花展,附近還有泰北中學、雙溪公園等景點,「雙溪公園內有曲橋、蓮花池,蓮花是霸王蓮花,開得很漂亮,很紓壓」。

鄧臺培一一向記者介紹陽明山的美景,2 月可賞櫻花,3 月有杜鵑花,4、5 月是竹子湖海芋季,還有繡球花,6 月在二子坪可賞蝴蝶蘭,7 月則有螢火蟲,9 月則可看雲海,此外,連陽明山自產的箭竹筍,他也推薦。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