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南海砂屋重建居民負擔重 徐國勇允妥善研議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南市安平 2 期國宅海砂屋獲內政部營建署協助辦理重建,但居民認為自負費用太沉重。市議員呂維胤今天在內政部長徐國勇到台南出席公開行程時遞交陳情書,徐國勇允諾妥善研議。

徐國勇今天到台南市安南區主持台南都會區北外環道路第 3 期新建工程(西段)動土典禮後,民進黨籍市議員呂維胤趁機向徐國勇遞交陳情書,希望內政部聽到居民的心聲。

呂維胤表示,台南安平 2 期國宅海砂屋,在長達 20 年求助無門的窘境下,經台南市政府的努力協助,終於在去年底得到內政部營建署回應,預計給予道義補助款約新台幣 3.75 億元,準備協助辦理重建。但居民要自負將近百萬元費用,根本是在傷口上撒鹽。

呂維胤表示,安平 2 期國宅為內政部營建署所興建,應完全負責、完全負擔;以專案處理,一坪換一坪、一戶換一戶及住戶零出資為前提。短缺費用部分,政府應重新計算道義補助款額度、或另尋管道自籌辦理,不該讓權益受損的居民受到二度傷害。

徐國勇表示,以往在北部有協助處理過類似的海砂屋爭議事件,將交由營建署深入研議安平 2 期國宅的狀況,找出最合理的方法。

陪同徐國勇出席活動的營建署長吳欣修表示,原補助是依 1991 年的建築標準計算。現今因應公設等標準提高,增加居民在造價上的負擔,補助也將依比例核實增加。將等居民和建築師將詳細設計圖、計算面積等資料提報到內政部,經審議後確定確切金額。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