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2018全民運動會開幕 總統邀請國人一同參與

圖片來源:獨立媒體

蔡英文總統今天(9/29)晚間前往苗栗出席「2018 年全民運動會開幕典禮」,她邀請國人一同關注及參與,並宣布全民運賽事開始,總統也在各縣市運動員依序進場時為他們鼓掌致意。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全民運動會是體育界的盛事,在全民運中的比賽項目,以非亞奧運的項目為主,不過,在國際賽事中,同樣有亮眼的成績表現。比如說,全民運的重點項目拔河,就是最好的例子。最近我們的代表隊參加南非開普敦所舉辦的「2018 世界室外拔河錦標賽」,就勇奪 5 金 1 銀 1 銅的佳績,讓臺灣再次揚名國際。

蔡英文說,在今年的全民運中,有來自各縣市、將近 1 萬名的選手,年齡更是橫跨 10 歲到 91 歲,真的是不分男女老幼,名符其實的全民運動會。政府希望透過這項賽事,鼓舞國內的運動風氣,提升整個國家的健康。

蔡英文說,因此,兩年一度的全民運動會,不僅是要讓大家認識不同種類的運動項目、看到選手的拚勁,也要鼓勵國人喜歡運動、從事運動、認真運動。

蔡英文提到,不只主辦全民運,政府也透過「運動 i 臺灣」─全民運動推展計畫等政策,持續提升規律運動的人口比例。像是我們推動運動企業認證,把企業鼓勵員工運動納入企業的社會責任之一,同時也能提升更健康的人力資源,造福產業發展。

蔡英文感謝苗栗縣政府全體總動員,結合政府跟民間的力量,全力主辦這次的體育盛事,並以最大的熱情歡迎來自全國各地的選手、教練及團隊,到苗栗來享受比賽,同時也享受精采的苗栗人文風情。

蔡英文邀請所有的國人一起關注這次的全民運動會,有空的話,也到苗栗來一起參與,讓我們的全民運更加熱鬧、更加精采。她再次歡迎所有的選手、教練及貴賓,也祝福選手們有精采表現,突破自我極限,創造最好的成績。

最後,蔡英文宣布「今年的全民運動會,正式開始!」隨後,蔡英文觀看會旗進場及升起,運動員和裁判代表宣誓,與點燃聖火等儀式,並向選手們揮手,為他們加油打氣。

(資料來源:獨立媒體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