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大馬新景點 《又見馬六甲》劇場舞出600年歷史

圖片來源:馬來西亞觀光局提供

(芋傳媒記者林詠青報導)馬來西亞的馬六甲 (Malacca / Melaka) 是個古老的海港,位於馬六甲海峽出口的樞紐。這裡曾經是香料貿易中心,還被喻為東方的威尼斯,建築設計也充分展現出葡萄牙、荷蘭以及英國的殖民影響,別有風情。除了歷史古城和多層次香料的道地娘惹美食外,現在,馬六甲有了新景點。

《又見馬六甲》加入了震撼視覺燈光特技及動畫效果,製作出如夢似幻的場景。(圖片來源:馬來西亞觀光局提供)

馬來西亞觀光局發布新聞稿,介紹於今年 7 月 7 日正式登場的 Encore Melaka《又見馬六甲》劇場。劇場融合了情境體驗和最新科技,巧妙利用真實地貌環境,轉化為演出場地,以舞蹈形式帶領觀眾回到 600 多年前,親身體會馬六甲的精髓——多元文化和諧共存。

專門為《又見馬六甲》量身定做的劇院外牆,舖有魚鱗狀的 LED 面板,反射隨著時間不斷變化的太陽光線,在節目開始之前若提早到劇院大廳,還有機會看到馬六甲海峽的美麗日落,建築物本身就很有看頭。

《又見馬六甲》劇院是馬六甲具標誌性的當代建築。(圖片來源:馬來西亞觀光局提供)

《又見馬六甲》節目長度約 70 分鐘,將當地的人文和日常生活、民俗風情等轉化為藝術素材,並結合傳統和當代舞蹈呈現。而能夠 360 度旋轉的觀眾席,更打破了既有的空間和時間,座位彷彿是一艘時光船,帶領觀眾穿越時空。

如果有機會造訪馬六甲,除了逛逛古城之外,不妨探訪一下這裡的新地標,透過表演藝術體驗當地人文風情,了解這個古老海港的歷史脈絡。

《又見馬六甲》劇場資訊

  • 地址:No. 1 Jalan KSB, Impression 8, Impression City @ Kota Syahbandar, 75200,Melaka, Malaysia
  • 門票:價格 RM128 起(約新台幣 950 元起),詳細資訊請上官網查詢購票
  • 演出時間:週一至週六的下午 5:30 和晚上 8:30;週日下午 2:30 和下午 5:30
擊鼓橋段氣勢滂礡。(圖片來源:馬來西亞觀光局提供)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