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中市海線社區健康舞競賽 銀髮族熱舞比創意

台中市海線社區健康舞競賽今天在光田綜合醫院登場,吸引 330 人參賽,銀髮族展現熱情,在舞台上大秀舞技,還有 81 歲的阿嬤與社區夥伴大跳正夯的海草舞,現場活力十足。

光田綜合醫院總院長王乃弘表示,光田一直致力推廣海線居民健康運動,在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台中市政府衛生局指導下已連續 8 年在台中市沙鹿區和大甲區舉辦健康舞活動,今年首次擴大讓全海線社區民眾參與,比賽更精彩。

王乃弘說,期盼讓更多民眾愛上跳舞,養成 365 天運動習慣,天天健康,透過友誼競賽讓長輩們以才藝會友,達到運動和放鬆身心效果。

「要活就要動」,光田醫院行政副院長吳瑞堂表示,運動好處多多,這次就有 2 個社區由爺爺、奶奶組成千歲團參賽,是健康舞最佳代言人。不過,運動前一定要做好暖身,適時補充水分且量力而為,才能有效預防及避免運動傷害。

參賽者中年紀最長的 83 歲李素蘭是在大肚區社腳里長陳榮銀鼓勵下,和社區媽媽們等 11 人組隊參賽;她說,這是社區第一次參加健康舞賽,她密集練跳一個月不辛苦,越跳越年輕、身體越健康,還順便減重,好處多多。

斗抵社區發展協會則選時下非常流行的海草舞演出,成員王麗華說,海草舞簡單、易學又活潑,連社區 81 歲阿嬤都能熟練上手。比賽時間有限,只挑選跳一段,希望讓大家感受到社區滿滿活力。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