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藍委要賴清德道歉 否則繼續杯葛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芋傳媒記者林詠青報導)據行政院上午送到立法院的行政院長賴清德施政口頭報告書面,針對促轉會日前發生的張天欽爭議,賴揆特別提到,促轉會進行轉型正義相關工作,讓過去因受壓迫而分裂的社會,有和解團結的機會,是超越黨派的,「不會因個別事件」而改變促轉會獨立、公正、客觀的角色。

行政院長賴清德(中)在立法院枯等一上午,無法上台進行施政報告,中午返回行政院時面對媒體提問不發一語。(圖片來源:中央社)

對此,國民黨立院黨團上午 10 點半左右在議場喊話,要求賴清德必須先為張天欽失言風波道歉,否則不能讓他上台做施政報告,並在議長席放上「東廠」字牌,不斷高呼:「掃除張天欽們,揪出張天欽們。」持續杯葛。

促轉會今早發表張天欽案調查報告,委員兼發言人楊翠表示:「本會不可能因為一個人的意志,成為東廠。」並指出當天內部會議中,涉及不當言論及作為者都已進行相關懲處。閣揆賴清德也在報告書面表示,不會因為個別事件,而改變促轉會獨立、公正、客觀的角色,以及依法執行開放政治檔案、清除威權象徵、平復司法不公、還原歷史真相等追尋正義的使命。

國民黨立院黨團則不斷強調,剩下六十幾天就要選舉了,質疑中選會到處杯葛在野黨提出的公投案,設法阻撓拖延,懷疑中選會是否還能中立、獨立,並要求行政院長賴清德,必須針對立院休會期間發生的醜聞道歉,否則就要繼續杯葛。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