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立院今開議 藍委霸主席台杯葛賴揆

藍委佔領主席台杯葛行政院長賴清德施政報告。(芋傳媒記者林詠青攝)

(芋傳媒記者林詠青報導)今天(21 日)是立法院開議日,國民黨立院黨團一早就占領議場主席台,揚言至少杯葛一整天,要求行政院長賴清德針對促轉會等議題說明清楚,才會同意讓賴清德上台進行施政報告。賴清德今雖提前一小時進入議場,但原訂上午 9 時開議,截至上午 9 時 50 分仍無法進行施政報告,尚在進行朝野協商中。

立法院21日開議,官員陸續簽到。(芋傳媒記者林詠青攝)

立法院第 9 屆第 6 會期今天開議,國民黨團一早占領了議場的主席台,並在周邊放滿了包括「促轉惡轉,賴揆道歉」、「日本人欺人太甚,賴揆不聞不問」、「行政不中立,獨立機關變打手」等抗議標語。

中央社報導,國民黨團書記長曾銘宗表示,由於休會期間發生包括日本人藤井實彥在台南疑踹慰安婦銅像、823 南部淹水,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淪為東廠等事件,賴清德必須對上述事件交代清楚,國民黨團才會同意賴清德能夠上台進行施政報告。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李俊俋則表示,立法院向來如此,當有人占主席台時,立法院長就會要求協商,那就等協商時再來談。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