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9年前落河成無名屍 基隆警助少年歸根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Tama66

基隆市警局第 3 組組長許耀彬 7 月間檢視身分不明系統時,發現一具男性屍體 9 年來無法釐清身分,經比對上千筆資料,確認為基隆一名 18 歲少年,在中秋前夕助少年返家「團圓」。

許耀彬今年 7 月間檢視警政署身分不明系統時,發現台北市警察局於 2009 年 9 月 30 日在松山區基隆河第 6 號水門河堤旁發現一具男屍,因身上無任何證件及可辨識物品,且經採集指紋及調閱監視器後也無法釐清身分,9 年來資料一直掛在系統等待比對指認。

許耀彬依無名屍體型、外觀輪廓及落河區域等特徵,交叉比對並分析上千筆資料後,今年 7 月 10 日比對出一名住在基隆市暖暖區失蹤的 18 歲黃姓少年。

許耀彬說,警方採集家屬唾液檢體送法務部法醫研究所進行 DNA 親緣關係確認,比對結果吻合,確認無名屍就是失蹤 9 年的黃姓少年,經檢察官相驗及法醫研究所開具死亡證明書,昨天順利為這無名屍正名。

當員警帶著家屬前往台北市立第 2 殯儀館靈骨塔領回黃姓少年骨灰時,家屬淚流滿面再三向員警鞠躬道謝,讓孩子不再是無主孤魂,可以落葉歸根,離散 9 年過後,在中秋節前夕全家得以「團圓」。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