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芳明撰文評姚文智 網友酸他柯友友

(芋傳媒報導)政治大學台灣文學研究所教授陳芳明今日於蘋果日報專欄中指出,自姚文智宣布參選以來,就不斷出現狀況,當他對反年改的退休公務員暴粗口,罵他們是「王八蛋」,顯然整個形勢已經底定了。並言,「相形之下,柯文哲的發言中規中矩。」網友反酸,「同樣罵同一批人王八蛋,現任市長柯文哲就被讚揚,市長候選人姚文智就民進黨的執政傲慢!」

在這篇標題為「姚文智與王八蛋」的文中,先挑明姚文智是由總統府直接加持的市長候選人,有總統府副秘書長姚人多的輔佐,所受到重視、待遇相較於其他縣市候選人可以說氣象相當不凡。縱然這是地方選舉,但是民進黨卻以中央選舉來看待。因此,他的勝負,關係到整個民進黨的成敗。姚文智之受到提名,最主要是多少黨內高手怯戰,沒有人敢於挑戰具有優勢的柯文哲。他敢,是因為選輸的話,他仍然是一名立法委員。對此,網友留言:「柯市長,陳教授已經暗示你要找他當競選總幹事很久了…」

陳芳明文中表示,「這是非同小可的語言,即使只是一名候選人,也不能對選民有任何羞辱之舉。市長的合法性,來自選民的共同承認。縱然知道某些選民不可能以選票支持,也不能如此以粗暴語言來對待。尤其在民進黨執政危機頻頻發生之際,姚文智簡直是神來之筆。民進黨的執政節奏,開始出現步伐不穩的現象。從南部七縣市大水災,到張天欽事件,以至駐日大阪處長蘇啟誠輕生,似乎暴露了蔡政府危機處理能力的脆弱。」

陳芳明不僅對民進黨執政有意見,更言「姚文智的罵人方式,似乎完全逸出了原有格局。」因為他認為姚文智敢於挑動選民的情緒,是因為他輸得起,如果敗戰下來還可以擔任立委。「但是他說出「王八蛋」時,正好道出現在民進黨的執政傲慢。他們已經比人民的地位還高一等,他們的血液比選民還高貴一點。」

文末再以柯文哲為對比,「相形之下,柯文哲的發言中規中矩。柯市長說,反年改的團體成員有兩個身分,一是榮民,一是市民。柯文哲一律視為台北市民。兩個候選人的格調,判然分明。當民主政治品質不斷提升之際,民進黨選擇往下沉淪。」

網友留言反譏:整篇文章斷章取義,姚文智說出「王八蛋」是指不會把工作優先給反年改的「王八蛋」,若說民進黨的執政傲慢,倒不如說國民黨的「能撈就撈、能混則混」8年執政只會跑步游泳把爛攤交給下任做,選這種沒肩膀的黨是浪費時間也浪費金錢!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