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何蔚庭執導幸福城市 奪多倫多影展站台大獎

圖片來源:中央社

第 43 屆多倫多國際影展今天宣布,何蔚庭作品「幸福城市」奪得多倫多影展 Platform(站台)單元競賽大獎。

多倫多國際影展(TIFF)發布新聞指出,「幸福城市」(Cities of Last Things)獲得國際評審團一致同意頒發「站台」獎。站台獎的主要目的是為了鼓勵用不同手法拍攝電影的導演。今年總計有 12 部電影入圍。

「幸福城市」獲青睞原因,評審團表示:「這部電影深深打動人心,導演表現出很強的技巧,將多重類型的社會政治批評編織在一起,講述了一個以人為核心的故事。我們覺得,這部電影的精神非常貼近現實生活。」

評審團也指出:「在影展期間,我們觀看了 12 部入圍作品,對於電影的未來掌握在這些導演的手中,我們深感興奮。站台獎是大膽而創新、甚至更是挑戰新興願景的競賽,最難的部分在於只能選擇一位導演成為贏家。經過深思熟慮和深入討論後,大家一致同意選出一位站台獎得主及一位榮譽獎得主。」

站台獎得主將獲得法國航空公司提供的 2 萬 5000 美元(約新台幣 77 萬 6800 元)獎勵。至於榮譽獎得主是哈薩克導演拜加津(Emir Baigazin)拍攝的電影「河」(The River)。

過去站台獎入選電影包括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影片「月光下的藍色男孩」(Moonlight)等,獎項深具指標性意義。

「幸福城市」不但是唯一入選多倫多影展 Platform 單元競賽的華語片,也是今年 TIFF 唯一一部參展的台灣電影。何蔚庭導演身兼監製、編劇、導演,也是雙剪輯之一。故事發想來自於兩則台灣社會新聞事件。

全片劇情從男子張冬陵在未來 2049 年老年時(高捷飾)孤寂又充滿暴力的某一天,倒敘回青年(李鴻其飾)、少年(謝章穎飾),呈現改變他一生的 3 個關鍵夜晚。其他共同飆戲的演員,還包括飾演壞到骨子裡的反派角色五月天石頭、大姐頭丁寧、劉瑞琪、尹馨、黃璐等。

「幸福城市」剛於多倫多影展舉行全球首映,10 月初預定在釜山影展舉行亞洲首映。10 月 26 日全台上映。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