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民黨稱屏縣施壓 綠批消費外交官輕生憾事

圖片來源:中央社

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啓誠輕生,中國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指屏東縣政府施壓外交部,要求將蘇啓誠生前接待訪團的消息下架;民進黨反批「國民黨繼續消費外交官輕生憾事,還有人性嗎?」

台灣駐日本大阪辦事處長蘇啓誠輕生後,外交部 7 日官網上一張屏東縣長潘孟安在大阪推廣觀光與蘇啓誠同桌照片與消息被撤下,引發討論。

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在臉書貼文說,媒體傳出蘇啓誠在辭世前曾接待潘孟安一行人而業務加重,如今蘇啓誠輕生,屏東縣政府竟然施壓要求把相關消息下架,「原因為何尚未釐清,這不是欲蓋彌彰?」

對此,民主進步黨發言人何孟樺晚間透過新聞稿表達「強烈憤怒和譴責」。新聞稿指出,一位優秀的外交官因假新聞受到排山倒海的輿論壓力而輕生,國民黨仍繼續造口業,說出如此傷天害理的言論,進行政治操作,「請問國民黨人還有人性嗎?」

何孟樺表示,屏東縣政府為推廣觀光,從一年前就開始規劃大阪觀光推介會,加強台日觀光交流。不巧遇到燕子颱風侵襲日本,但因行程早已籌辦,縣府依原訂行程出發,行程由日本近鐵集團安排,直至晚宴時才與蘇啓誠碰面。此後,潘孟安所有行程及搭機返台,都由縣府人員陪同,未再和外交部人員接觸。

何孟樺強調,為避免再度引起外界不當誤解蘇啓誠因為參加晚宴而耽誤公務,屏東縣府建請外交部評估移除相關新聞,是基於尊重逝者,完全沒有國民黨所謂接待「黨國權貴」,甚至是「刪除行程欲蓋彌彰」的情況。

何孟樺說,正當山竹颱風還在影響屏東縣民,縣府忙著處理水風災,國民黨應適可而止,不要繼續造口業,消費這不幸的事件,也希望所有的假新聞跟不實的消息能到此為止。

屏東縣政府發言人黃建嘉表示,屏東縣政府今年 6 月就策畫訪日與日本近鐵集團洽談觀光合作的事,依照縣市首長出國慣例,在 8 月 15 日發文外交部告知這件事,潘孟安 9 月 5 日前往日本大阪,當晚由縣府舉辦晚會推介屏東觀光,近鐵集團代邀 100 多名日本觀光旅遊業者參加。

黃建嘉表示,蘇啓誠到場致詞,推薦台灣的觀光,致完詞馬上離開,前後停留不到一個小時。

他並說,潘孟安 5 日到達日本,7 日離開,一路上只有一位王姓秘書與一名日本當地的翻譯人員隨行,沒有任何外交部人員接待。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