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英大規模監控計畫 歐洲人權法院裁定侵犯隱私

圖片來源:pixabay

揭密者史諾登(Edward Snowden)爆料美國監控,引發轟動同時,揭露英國也有大規模監控計畫。歐洲人權法院今天裁決,這項計畫侵犯人民隱私權。

設在法國史特拉斯堡的歐洲人權法院(European Court of Human Rights)對「老大哥在看著你」(Big Brother Watch)及其他組織控告英國一案做出裁決時表示,攔截新聞材料也侵犯新聞自由權。

本案由一群記者和維權人士提出。

歐洲人權法院法官投票以 5 比 2 裁定,大規模收集資訊違反歐洲人權公約(European Convention on Human Rights)第 8 條確保的隱私權,規範資訊選擇的保護措施「不足」。

法官裁定監控計畫「本身並未違反公約」,但是「那樣的計畫必須尊重判例法設下的標準」。

至於是否合法,法官投票以 6 比 1 裁定,這套自提供通訊商取得資料的計畫「不合法」,在「有關機密的記者素材方面,保護不足」。

至於原告宣稱英國與其他外國政府分享情資進一步侵犯他們的隱私,法官表示,那並未構成侵犯他們的權利。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