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颶風佛羅倫斯若在美外海徘徊 後果不堪設想

示意圖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WikiImages

颶風佛羅倫斯(Hurricane Florence)越接近美國東部沿海,氣象預報員就越無法預估它的未來路徑。

美聯社報導,一般的情況下,一個風暴逼近海岸時,預報員可以日益準確地預測它將襲擊何處和誰將受災。但這個情況並不適用於佛羅倫斯。

這是因為當佛羅倫斯接近北卡羅來納州和南卡羅來納州的邊界附近時,推拉颶風的天氣系統消失了。佛羅倫斯1 3日、14 日和 15 日接近沿海地區時,預期將放慢移動速度、滯留,也許會在卡羅來納海岸外徘徊。

喬治亞大學(University of Georgia)氣象學教授謝波德(Marshall Shepherd)說:「從氣象學角度來看,這個風暴是可怕的惡夢。我們從未看過這樣的颶風…這是個奇怪的颶風。」

佛羅倫斯對更多人變得越來越有威脅性,就連喬治亞州(Georgia)部分居民也受到威脅,由於它存在巨大不確定性,它的威脅也是多面的。

它滯留時間越久,就會帶來越多雨量。美國國家颶風中心(NHC)表示,北卡羅來納州預計降雨量為 500 毫米至750 毫米,最多可達 1000 毫米。而且,它越是在海岸邊徘徊,越有可能出現致命激浪。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分析師蘭西(Chris Landsea)說:「對於一個路徑蜿蜒的颶風來說,最擔心的是豐沛降雨量,就像颶風哈維(Harvey)。」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