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腳踢慰安婦銅像爭議 學者:勿無限上綱

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本人來台灣腳踢慰安婦銅像事件引發爭議,引發人權團體到日本交流協會前抗議。學者今天(11 日)認為,腳踢銅像爭議不至於對台日關係帶來太多負面影響,應視為是個人行為,不應繼續上綱至政府層次。學者分析,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可能會訪問中國,在這樣的情況下,台灣應考慮大環境的變化,不宜過度渲染。

日本人藤井實彥腳踢慰安婦銅像,引發人權團體和國民黨市議員抗議,統促黨更到日本交流協會前潑漆洩憤。

不滿日本人藤井實彥腳踹慰安婦銅像,謝龍介率眾到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抗議。(圖片來源:中央社)

針對腳踢慰安婦銅像事件在台日民間引發的波瀾,健行科大企管系教授顏建發今受訪時表示,不管是踢銅像的日本人或者是潑漆的台灣民眾都不應採取激進的行為,台日關係友好,應該將此風波視為是個人行為。他說,若日方對此表態也許可以平息台灣民間的不滿。

顏建發指出,最近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可能會訪問中國,之後台日關係可能會陷入稍微停滯,若過度渲染單一事件可能會對台日關係造成影響。他說:「訪問中國以後台日關係不可能有大有進展,會稍微緩下來,就算有的話也是水面下,所以這個因素如果再讓他擴大對台日關係並不好,對台日關係不好、對我們安全就有問題,反而厚了中國這邊,這是中國最想看到的結果。」

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也表示,台灣社會原本對於慰安婦議題反應比較冷淡,但日本右派的行為反而引發台灣民眾的不滿,加上國民黨市議員的推波助瀾,日本右派適得其反;不過藍營政治人物操作痕跡明顯,也不容易獲得民眾迴響。

范世平也指出,在中日關係可能回暖之際,台灣方面若因此持續上綱,對台日關係恐怕會有負面效果。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