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馬友友6度訪台 攜手絲路合奏團邁入20年

圖片來源:維基共享資源

大提琴家馬友友與已成立 20 年的絲路合奏團 10 月 21 日將在台北市的國家音樂廳演出,第 6 度訪台的馬友友將演奏陪伴他近 60 年音樂生涯的巴赫大提琴前奏曲、薩拉邦德舞曲與吉格舞曲。

西元 1998 年馬友友發起「絲路計劃」,集結全球優秀音樂家,到世界各地創作、演出,創造全球性的文化交流,共譜跨越國界樂音感動。

絲路合奏團成立至今走過全球各大城市,「大家長」馬友友 2017 年 10 月宣布,將藝術總監一職交棒給資深絲路合奏團音樂家低音大提琴家傑佛瑞.比契爾(Jeffrey Beecher)、小提琴家尼可拉斯.寇德斯(Nicholas Cords)及擊樂手夏恩.夏納翰(Shane Shanahan)共同擔任藝術總監,領軍絲路合奏團繼續實踐絲路計劃精神。

馬友友攜手絲路合奏團來自歐、美、亞各地頂尖音樂家訪台,將以巴赫無伴奏組曲拉開序幕。馬友友說,「我想分享巴赫無伴奏大提琴組曲,它們跟我一起開創了生命歷程。」

對馬友友來說,巴赫無伴奏大提琴組曲跨越時空疆界,300 年來影響力不輟,並將持續陪伴人類發展進程,也是全球絲路新開端。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