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千金愛上窮小子 爺奶牽手58年再披婚紗

圖片來源:中央社

年輕時曾是富家千金的葉奶奶愛上家境不好的黃爺爺,女方雙親曾堅決反對這門婚事,但他們仍為愛走天涯,如今牽手走過 58 年,今天再次披上婚紗,重溫年少歲月。

中秋節將至,華山基金會今天舉辦「愛老人 中秋亮起來聯合金婚典禮暨 K 歌餐會」活動,並邀 4 對長輩穿上婚紗,重溫當年結婚的感受。

今年 78 歲的黃爺爺和 75 歲的葉奶奶,結婚已有 58 年,年輕時曾是富家千金的葉奶奶,愛上當時是窮小子的黃爺爺,這樁婚事也遭女方雙親堅決反對,但葉奶奶不顧家人反對為愛走天涯,年僅 17 歲就嫁給黃爺爺。

婚後葉奶奶娘家資助黃爺爺買遊覽車,開始了開遊覽車的工作,兩人刻苦勤勞地度過這數十年,一路走來互相扶持、從無怨言,今天奶奶再次披上婚紗、爺爺穿上西裝,兩人笑稱「彷彿回到年輕歲月」。

除了替台北市的老人家過中秋,華山基金會日前也在蘆江國際同濟會支持下舉辦「愛老人紅白大賽」,邀請新北市約 500 名失能、失智、失依長輩歡度佳節。

不僅有罹患失智症的 83 歲黃爺爺表演口琴演奏,另一名林爺爺更在現場獻唱「給我一個吻」,獻給 8 月初因病過世的老伴,現場氣氛充滿溫情。

華山基金會目前已在全台成立 383 個愛心天使站,服務約 2 萬 2000 名長輩,提供到宅訪視、物資協物、陪同就醫、原床泡澡、年節關懷等服務,盼善心民眾伸出援手,加入愛老人行列,每月新台幣 1250 元就能讓弱勢長輩溫暖一整年,詳情可撥愛心專線(02-2836-3919)詢問。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