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提到吳音寧就爆粗 柯文哲聽文資議題打哈欠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芋傳媒記者邱家琳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失言風波不斷,今日(6 日)下午,柯文哲出席議會市政總質詢,面對民進黨議員洪健益問及第一果菜市場改建案時,不小心爆粗口。輪到民進黨議員顏聖冠提問時,柯文哲也對艋舺城市博物館的議題,打了個哈欠,被質疑沒有專心聆聽。

近來,市府對北農砲轟不斷,洪健益替同鄉的吳音寧發聲,他說:「市長你對彰化人是不是特別反感,脾氣很容易上來?你曾說彰化縣長是詐騙集團,發錢買票賄選,吳音寧也是彰化人,簡舒培則是彰化媳婦。你說吳音寧懂什麼,也不來開會,這是你的部屬給你錯誤的訊息,還是你主觀意識就是討厭彰化人?」

爆粗道歉 打哈欠無表示

洪健益也當場拿出資料,證實吳音寧出席會議 11 次,他認為,市府刻意誤導民眾,說吳不去開會,要求柯文哲與吳音寧或北農道歉。對此,柯文哲回應:「我還是堅持有管道進來講,有問題我們會處理,不要發臉書。」

在洪健益窮追不捨的提問下,柯文哲的言談頻頻跳針,光「有管道進來講」這句話就出現數次,最後不小心脫口說出:「挖操,她(吳音寧)不來議會備詢,連議長都講了,她還不來,我們都跟農委會講了。」

被議員發現自己失言、大爆粗口後,柯文哲當場隨即道歉。洪健益也替柯文哲緩頰,但也酸他說:「我相信這是你的口頭禪,但我建議你這位未來要拚總統的人,要改掉這個口頭禪。」

輪到顏聖冠質詢時,她提到艋舺城市博物館將於 9 月 22 日開幕,當地居民期許它不只是博物館,還能作為整合萬華商家或活動的平台,也可以發展為全台北歷史最悠久的 IP 與品牌。她希望柯文哲能針對萬華的未來願景,提出具體的規劃。

沒想到,在說明艋舺城市博物館的理念時,柯文哲大打哈欠,顏聖冠不甘示弱直接回嗆:「我在質詢的時候,你不要打哈欠。我知道這與北農、吳音寧或年底選舉等議題相比,可能沒那麼重要,但這是你在這個任內,最後一次的總質詢,我希望你可以認真聆聽,在未來三個月內,可以對萬華有些貢獻。」

對打哈欠一事,柯文哲沒有多表示什麼,僅針對萬華未來的發展做說明。他回應,要如何將西門町人潮順利吸引到萬華,未來會和相關局處討論,而對於周邊的人行環境以及巷弄,也向議員承諾會盡速改善。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