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促停止進口伊朗原油 日公司被迫因應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lalabell68

美國總統川普政府對伊朗發動經濟制裁,要求包括日本在內的國家停止進口伊朗原油,雖然日本政府正尋求排除在停止進口國家之外,但日本主要石油公司被迫做好相關因應準備。

美國 5 月宣布退出 2015 年簽訂的伊朗核協議,並在 8 月和 11 月分兩個階段恢復對伊朗的制裁。第 2 階段制裁將鎖定伊朗石油部門。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川普政府對伊朗發動經濟制裁,要求包括日本在內的各國,在 11 月前停止進口伊朗生產的原油。

雖然日本進口原油中,伊朗生產的比率僅占 5.5%,但日本政府為維持多元購油管道,向美國表達希望能排除在停止進口的國家之外。

不過,日本政府相關人士說,美國政府態度相當強硬,以致日方提出的協議並無進展。

因此,10 月以後,日本 JXTG 能源公司(JXTG Holdings)和昭和殼牌石油公司等主要石油公司,被迫做好無法從伊朗進口原油的準備,及研究從其他國家進口原油的因應措施。

日本政府仍將持續與美方交涉,盼被排除在停止進口的國家之外。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