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電視記者當街遭射殺 墨今年第8位罹難新聞人員

圖片來源:pixabay

墨西哥電視記者羅德里格斯瓦拉達瑞斯,昨天在度假勝地坎昆(Cancun)遭射殺,成為今年以來,第 8 位在這個對媒體來說是惡名昭彰危險國家罹難的新聞從業人員。

羅德里格斯瓦拉達瑞斯(Javier Enrique Rodriguez Valladares)是 Canal 10 電視台的攝影兼文字記者。

電視台表示,死者家屬已證實死訊。

坎昆所在的昆塔納羅州(Quintana Roo)政府表示,另有一名男子和羅德里格斯瓦拉達瑞斯一起遭射殺,據報導,當時他們兩人正在坎昆市中心的街道上行走。

州政府表示,目前尚無直接跡象顯示羅德里格斯瓦拉達瑞斯遇害和工作有關,不過不會排除任何調查方向。

羅德里格斯瓦拉達瑞斯是過去兩個月來,在昆塔納羅州死於暴力的第 3 位新聞工作者。

在毒品相關暴力事件頻傳的墨西哥,去年共有 11 名新聞從業人員遇害。

許多支持言論自由的組織指出,自 2000 年以來,已有逾 100 名新聞工作者在墨西哥罹難。這類犯罪的絕大部分加害者都未受到法律制裁。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