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安倍表示最後一次選總裁 盼自衛隊入憲

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本首相、自民黨總裁安倍晉三今天說,希望能在憲法中明確載入自衛隊,讓自衛隊是否違憲的爭論劃下休止符;他也直言 9 月的自民黨總裁選舉,是他第 4 次也是最後一次參選。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這是安倍首度明確表示「最後一次」參選總裁。

自民黨在 2017 年 3 月舉行的黨代表大會上,將黨章規定總裁只能連任一次、總共擔任 6 年,修改為可連任 2 次、總共擔任 9 年;安倍這次是連續第 3 次參選,若順利當選,依黨章規定也無法再尋求連任。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安倍今天前往愛知縣瀨戶市,視察為打造適合女性工作的環境而自辦托兒所的企業後,出席名古屋市自民黨的聚會。

安倍在會中表示,日本自衛隊員在災害發生時,不分晝夜努力投入救災工作,而只有 2 成憲法學者敢說這些自衛隊員的存在沒有違憲。

他說,希望能在憲法中明確載入自衛隊,讓是否違憲的爭論劃下休止符,這正是現在的政治人物與自民黨的職責。

安倍也明確表示,9 月將舉行的自民黨總裁選舉,是他第 4 次也是最後一次參與,為了把大家擁有美好傳統的故鄉及引以為傲的日本傳給下一代,所以想繼續肩負執政重責大任。

自民黨領袖稱為總裁,由於自民黨是日本國會第一大黨也是執政黨,在內閣制政體中,當選總裁的人將成為下一屆日本首相或續任首相。

安倍 2006 年第一次參選自民黨總裁並當選,在即將屆滿一年時請辭首相;2012 年再度參選並當選,之後在 2015 年同額參選,未投票即當選。

自民黨總裁選舉將於 9 月 7 日公告、9 月 20 日進行投開票;目前挑戰安倍的是前幹事長石破茂。

日媒日前所做民調顯示,目前安倍支持率暫領先,加上內閣支持率回升,選情對安倍來說相對有利。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