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義民祭登場 陳菊:總統會用義民精神把國治理好

圖片來源:中央社

「2018 全國義民祭在新竹縣」今天在新竹縣新埔鎮褒忠亭義民廟登場,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代表總統蔡英文出席致詞表示,蔡總統為客家子弟,會用義民精神把國家治理好。

被列為文化部國家重要民俗文化資產、交通部觀光局台灣觀光年曆的全國義民祭,今天在褒忠亭義民廟舉辦義民節祭典暨神豬神羊比賽頒獎,大批信眾齊聚欣賞神豬、神羊,場面熱鬧、盛大。

陳菊致詞表示,總統蔡英文今天雖無法親自參加義民節,但作為客家子弟,時時記住義民爺的教訓,一定會把國家治理的更富強、更康樂,同時也希望人民安居樂業,每個人都能平安健康。

陳菊表示,新竹縣褒忠義民廟創建至今邁入第 230 年,客家鄉親每年農曆 7 月 20 日都會齊聚辦義民祭,從過去只是地方性活動,現已是全國最能代表客家精神的慶典,非常具有歷史意義。

陳菊說,今天慶典上,也看到鄭朝方、徐欣瑩、楊文科 3 位新竹縣長參選人,她給予高度祝福,希望能繼續保存客家傳統,未來讓年輕世代了解客家文化,認識義民精神,世代傳承。

新竹縣長邱鏡淳表示,動保意識抬頭,新竹縣政府積極推行彩繪神豬比賽,以趣味性、環保及藝術創作方式,推廣義民信仰精神及價值,以教育、文化的漫畫繪本方式傳承歷史,號召民眾一起發揮想像力、拚創意,傳承古往今來的客家精神。

邱鏡淳說,隨時代變遷,早期客家普渡神豬、神羊參賽盛況不再,但信眾的神豬、神羊以華麗的棚架裝飾,都代表著鄉親對於義民爺的尊重和表達心中的誠心誠意,期望大家能夠真正了解客家文化,持續傳承下去。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