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賴清德視察嘉義 治水擬結合民意與專家

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視察因豪雨淹水的嘉義縣沿海布袋鎮等地,一再向受淹水影響民眾致歉,允諾治水結合民意與專家,縝密計畫、踏實執行,讓城市更具韌性、國土更安全。

23 日豪雨造成南台灣淹水災情,賴清德 25 日、27 日視察嘉義縣布袋鎮、東石鄉東崙村、西崙村與掌潭村等地淹水情況,指示加速抽水;賴清德上午第 3 度到現場視察抽水成效時說,積水已見消退,積極清理環境。

賴清德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儘速解決積淹水,恢復民眾正常生活為先,後續一定深入討論如何避免水災,會將這次大雨當成檢驗,檢討改進不足的地方,擬定對策持續推動。

賴清德感謝經濟部水利署、國防部、嘉義縣政府、立法委員、地方各級民意代表、里長及民眾等通力合作,投入水災援助。淹水對民眾造成很大影響,他代表政府向淹水地區民眾致歉。

他說,後續行政院會結合地方政府進一步討論,經縝密計畫、踏實執行,讓每個治水工程結合民間力量,落實水利法精神,讓城市更具韌性、讓國土更安全,這是下一階段目標。

賴清德表示,抽水進度雖比原先預估更有效率,大家通力合作依原先計畫執行,但對淹水影響民眾生活,還是再向民眾致歉。

他說,熱帶性低氣壓及西南氣流,降雨量超過原先 10 年治水保護標準,後續行政院會聽取民意並結合專業,讓治水達到更大效益,逐步解決各縣市治水保護標準不夠的問題,讓各縣市更安全。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