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劉政鴻陪同登記與徐定禎並肩 稱不期而遇

圖片來源:中央社

苗栗縣五合一選舉登記首日,民進黨禮讓支持的苗栗縣長參選人徐定禎今天上午登記時,國民黨籍前縣長劉政鴻突然現身,他解釋是陪同議長夫人張淑芬登記「不期而遇」,但雙方互動令人玩味。

苗栗縣五合一選舉登記開跑,設置在縣府文觀局中正堂的縣長、縣議員參選登記處一早熱鬧滾滾,數百名徐定禎支持者聚集在場外造勢,前縣長劉政鴻突然現身,引發一陣騷動,媒體記者連忙詢問此舉是否表態支持徐定禎?劉政鴻說「我沒陪他」,是為了陪同苗栗縣議長游忠鈿夫人張淑芬登記參選縣議員「不期而遇」。

國民黨籍的張淑芬是徐定禎的表嫂,在徐定禎獲民進黨禮讓支持宣布參選後,多次公開支持,引發黨內尋求連任的徐耀昌支持者質疑。劉政鴻今天陪同張淑芬完成登記後,又走出場外,一左一右與徐定禎比肩而立,發表談話。

劉政鴻拜託選民支持張淑芬,話鋒一轉,也對心中屬意的縣長參選人提出衡量標準,包括清廉、勤政、大公無私、宏觀有遠見,他說,苗栗鄉親引頸期盼的是建設地方不分黨派、不分藍綠,對弱勢團體全力照顧的好縣長,希望大家朝這個目標努力,才能讓苗栗鄉親過著安居樂業生活。

劉政鴻與苗栗縣長徐耀昌本就分屬地方劉、黃兩派系,因縣府財政問題又種下心結,在國民黨提名徐耀昌爭取連任後,劉政鴻一度放話回鍋參選,引發藍內鬨危機,儘管徐耀昌釋出善意公開向劉政鴻致歉,劉政鴻私下仍動作頻頻,徐定禎陣營也極力拉攏劉派支持。

徐耀昌預計上午 11 時 30 分辦理登記,記者詢問劉政鴻是否會留下陪同?劉政鴻說,「還有事情,他也沒叫我」,至於自己是否決定參選?劉政鴻笑說「還有時間,還在評估」。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