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雷恩減為熱帶風暴 對夏威夷仍存威脅

夏威夷。圖片來源:pixabay

雷恩(Lane)雖已從颶風減弱為熱帶風暴,但挾帶的豪雨仍持續襲擊夏威夷,官員今天警告將可能降下飆破 300 毫米的雨量,並說「我們還未脫離險境」。

雷恩目前在夏威夷檀香山西南南方約 210 公里處,幾乎靜止不動,最大風速約為每小時 104 公里,比颶風威力稍弱。

美國中太平洋颶風中心(Central Pacific Hurricane Center)表示,雷恩正逐漸向西移動遠離夏威夷,預計今天稍晚將通過考艾島(Kauai)及尼豪島(Niihau)南部。

雷恩的外圍環流帶來的豪雨已引發數起土石流,夏威夷主幹道 19 號高速公路的交通因此受阻,許多地區也出現暴洪。

聯邦緊急事故管理總署(Federal Emergency Management Agency)今天透過電話進行簡報,他們表示,雷恩離開夏威夷後,雨勢仍會持續至下週,為地勢較低處帶來 250 毫米的雨量,海拔較高處則可能出現兩倍雨勢。

聯邦緊急事故管理總署署長朗恩(Brock Long)表示:「當局今天給夏威夷居民的訊息是,請保持警戒。」

美國國家氣象局(NWS)今天表示,熱帶風暴雷恩的強度進一步減弱,並往西移動遠離陸地,夏威夷群島的沿岸熱帶風暴警報和警戒已全部解除。

路透社報導,當地居民樂見警報已解,他們過去幾天多在儲備食物、水、汽油及電池,並為窗戶釘上木板防災。

夏威夷郡民防局(Hawaiian County Civil Defense Agency)發言人伍騰(Kelly Wooten)透過電話告訴路透社,當局昨天已疏散大島(Big Island)最大城希羅(Hilo)附近至少兩個社區,緊急救援隊 23 日起已救出受暴洪所困的 50 多人,其中有人困於車內。

長年住在希羅的巴奇可(Tracy Pacheco)表示:「我從來沒有過這種狀況,自寇莫哈那(Komohana)一路流下的河川,竟造成如此巨大的破壞。」

「我才剛從帕哈勒公園(Pahale)回來,公園已不復見了。」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