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戴資穎休兵重返戰場 輕鬆晉級8強

圖片來源:中央社

從團體賽結束後,戴資穎整整 4 天沒比賽,今天重返戰場,雖對場地感覺有些生疏,不過仍以 21 比 9、21 比14 輕取香港選手張雁宜,輕鬆挺進亞運羽球女單 8 強。

戴資穎上一次出賽,是 8 月 20 日女團面對泰國,接下來就像是無盡地等待,她笑說:「每天都在想說什麼時候要比賽,籤表還沒出來的時候,就想說休個 2 天差不多,等到籤表出來大家都在打的時候,我還在輪空。」

小戴苦笑表示,去練球的時候,都只有她一個人,反觀隊友們都是已經披掛上陣了、打過比賽了,她也納悶:「怎麼只剩我一個人還沒打。」

今天回到熟悉的球場,小戴全場僅用 18 分鐘,就拿下勝利,手感依舊火燙,而談到本屆亞運女單籤表,她則坦言:「現在是人人有機會,不像是以前中國擺了 2 個在那邊,就會覺得很難突破那座高牆。」

小戴指出,其實看過籤表後,很多選手今天的對手已經很不好打,明天 8 強只會更硬,而明天她將碰上中國女將何冰嬌與日本好手奧原希望之間的勝方,她歪著頭想了想說:「奧原我很久沒打了,何冰嬌倒是最近一直打。」

在月初中國南京舉辦的世界羽球錦標賽,小戴在女單 8 強歷經 3 局激戰,以 1 比 2 惜敗何冰嬌,不但無緣 4強,生涯最長的 31 連勝也遭對手中斷。

不過小戴強調,不管下一場的對手是誰都一樣,只要盡力拿出最佳表現去迎戰就好。(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