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川普不滿北韓非核化進展 取消蓬佩奧第4度訪平壤

圖片來源:中央社

原本有望重新進入對話局面的北韓美國非核化談判可能重新陷入僵局。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昨天公布第 4 次訪問平壤計畫,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就取消蓬佩奧訪問北韓的計畫。

南韓「中央日報」報導,川普(Donald Trump)今天取消蓬佩奧(Mike Pompeo)下週訪問平壤的安排。川普發表推特寫道:「我已經下令不讓國務卿蓬佩奧訪問北韓,因為我認為朝鮮半島非核化的進展還不夠大。」

報導指出,川普接著表示:「不過,蓬佩奧可能會在解決好與中國的貿易問題後,於不遠的將來訪問北韓。」今年5月宣布取消北韓美國高峰會談的時候,川普也曾在最後留下重啟會談的餘地。

報導稱,川普還強調,自己也很期待與北韓國務委員長金正恩見面,稱「我一直想要向金委員長(金正恩)問個好,希望很快能夠與他相見。」

蓬佩奧昨天舉行記者會公布第 4 次訪問平壤的消息,並宣布將帶上福特汽車副總裁史蒂芬‧畢根(Stephen Biegun)一同前往。畢根已經被任命為美國國務院負責北韓問題的對北韓特別代表。

報導指出,蓬佩奧在當天的記者會上介紹稱,畢根代表擁有面對艱苦談判環境的廣泛經驗。有分析認為,美國任命畢根擔任對北韓特別代表是為了從長期著手因應北韓與美國談判。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