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中貿易戰 南華早報:王岐山未介入

圖片來源:中央社

香港南華早報今天報導,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並未介入處理對美國的貿易戰。

英文南華早報在報導中引述消息人士說,上月在北京的一次私人會晤中,王岐山試圖澄清外界對國家主席習近平要求他處理中美事務的傳言。

消息人士透露,王岐山當時說,他並未參與美中事務的決策,尤其是正在升級的貿易戰。

報導引述這名消息人士說,「我最近曾與他(王岐山)談話,他看來不錯。(當被問到貿易戰時)他說,他只是做好副主席的工作。」

王岐山被視為中國歷來最有權力的副主席,受到習近平重用。

王岐山出任副主席後,外界一直相信他會協助習近平處理對外關係,尤其是對美關係。因此,外界早前普遍預期他會協助處理中美貿易糾紛。

對於王岐山為何至今不參與處理對美貿易糾紛,報導引述專家說,習近平起用王岐山的原因可能不在於協助落實其全球戰略野心,而是內部因素,即鞏固其地位。

另有分析認為,隨著美中關係惡化,習近平的壓力正在增加,王岐山試圖遠離當前這種情況。

但也有分析指美國威脅進一步對中國產品加徵關稅,如果王岐山此時介入美中貿易爭端,可能會面對失敗的風險。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