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加拿大勇士節遊行 台灣退伍軍人隊伍吸睛

多倫多榮光聯誼會自1989年起參加加拿大勇士節大遊行,今年是第30年與會。(駐多倫多辦事處提供)中央社記者胡玉立多倫多傳真  圖片來源:中央社
退伍軍人協會旅安大略協會,自2009年成立以來,年年組隊參加勇士節活動。(駐多倫多辦事處提供)中央社記者胡玉立多倫多傳真 圖片來源:中央社
加拿大勇士節遊行,駐多倫多辦事處長徐詠梅(後排右4)、文化中心主任李叔玲(後排左3)應邀參與。正在多倫多參訪的僑委會搭僑計畫5名青年學生也到場觀禮。(駐多倫多辦事處提供)中央社記者胡玉立多倫多傳真 圖片來源:中央社

加拿大一年一度的勇士節大遊行,18 日在位在多倫多的國家展覽中心舉行。勇士節活動今年已邁入 97 屆,盛會中再度有中華民國退伍軍人參加,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也在現場飄揚。

中華民國退伍軍人是由「多倫多榮光聯誼會」和「中華民國退伍軍人協會旅安大略協會」組隊參加。他們手持中華民國與加拿大國旗,另有一支由女性組成的巾幗隊,更是穿著國旗樣式的服裝正步行進,在眾多遊行隊伍中十分搶眼。

今年的加拿大勇士節活動,主要是紀念一次世界大戰結束 100 周年以及聯合國組成史上首支維和部隊(United Nations Truce Supervision Organization, UNTSO)70周年。共有二次大戰退休將領、軍人、儀隊等各式隊伍參加。

多倫多榮光聯誼會自 1989 年起參加加拿大勇士節大遊行,今年是第 30 年與會,包括男士組成的國旗隊及女士組成的巾幗隊共 50 餘人。高齡 105 歲的抗戰老兵李嚴楷,也自駕輪椅代步車參與。中華民國退伍軍人協會旅安大略協會,則是自 2009 年成立以來,年年組隊參加。

駐多倫多辦事處長徐詠梅、陳冠中副處長、文化中心主任李叔玲、副主任董至中及同仁員眷都應邀參與。正在多倫多參訪的僑委會「搭僑計畫」5 名青年學生,也到場觀禮。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