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雅加達亞運開幕 山脈舞台成焦點

圖片來源:中央社

第 18 屆亞洲運動會今晚在雅加達格羅拉蓬卡諾體育場舉行開幕式,印尼樂壇巨星、特殊設計的壯觀山脈舞台,以及數千名舞者表演,將是開幕式精彩看點。

第 18 屆亞運將於 8 月 18 日至 9 月 2 日在雅加達及蘇門答臘東南部的巨港舉行,官方預計將會有來自 45 個國家、1 萬 5000 多名選手與代表,以及 5000 名媒體記者參與。

本屆亞運開幕場館格羅拉蓬卡諾體育場(Gelora Bung Karno Stadium)於 1960 年開始興建,1962 年正式啟用,以印尼國父蘇卡諾的名字命名。這座體育場曾經是世界十大體育場之一,這裡曾舉辦 1962 年亞運,當時也是印尼第一次舉辦亞運。

印尼政府斥資 7799 億印尼盾(約新台幣 17 億元)翻新格羅拉蓬卡諾體育場。這座體育場原本可容納 10 萬人,但為了因應亞運到來,主辦單位擴大座位間距,把觀眾區的座位減為 8 萬個座位。

記者曾實地走訪格羅拉蓬卡諾體育場,煥然一新的座位較以往寬敞舒適許多。整體觀眾席區以印尼國旗紅白色為設計概念,遠遠望去,像是一面又一面的印尼紅白國旗環繞整個體育場,場面壯觀。

亞運開幕式的第一項精彩看點是印尼樂壇天王天后輪番上陣表演。像是享譽國際的國寶級女歌手安谷(Anggun)、當紅女歌星賴莎(Raisa Andriana)、維雅(Via Vallen)、印尼搖滾天團主唱阿里爾(Ariel NOAH)等印尼流行巨星。

亞運開幕式的第二項精彩看點是壯觀宏偉、氣勢磅礡的主舞台設計。印尼亞運籌備委員會(INASGOC)在格羅拉蓬卡諾體育場內搭建一個長 120 公尺、寬 30 公尺、高 26 公尺,以層疊起伏的山脈為背景並搭配印尼當地特有植物和花卉的主舞台。

亞運開幕式的第三項精彩看點是 5000 名舞者在開幕式齊力表演。由知名舞蹈家馬里克(Denny Malik)和艾可.蘇布里揚托(Eko Supriyanto)設計表演內容,舞者們經過數月的訓練,將和管弦樂隊一同為亞運揭開序幕。

亞運開幕式的第四項精彩看點是上百名印尼音樂家合力演出,由印尼知名音樂家阿迪(Addie MS)和雷諾(Ronald Steven)領軍表演。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