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關懷愛滋議題 黃韻玲 陳建騏跨刀「愛之日常音樂節」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報導)為了用音樂消彌對愛滋病的誤解與恐懼,知名音樂人郭蘅祈發起「愛之日常音樂節」,由黃韻玲、陳建騏兩位重量級的製作人擔任音樂總監,今(17 日)舉行宣傳記者會,金曲歌手紀曉君、家家、艾怡良也一同出席站台。本次活動為呼應 12 月 1 日「世界愛滋病日」而拋磚引玉,希望透過音樂的力量,讓更多人重視愛滋議題,並給予更多關懷。

發起人郭蘅祈表示,很多人誤將愛滋病與同志劃上等號,事實上並非如此,有很多病例出現在婦女或嬰兒之中,所以期盼藉由這個音樂節,讓大家以正面的心態去了解,如何跟這個病相處在同一個空間,而不是一味地排斥。

音樂人郭蘅祈(右二),黃韻玲(左一)、陳建騏(右一)下午一起舉行「愛之日常音樂節」宣傳記者會。紀曉君(左三)、家家(左二)、艾怡良(右三)一同出席。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歌手艾怡良也說:「因為媽媽從事醫護工作 25 年,雖然我沒有媽媽的醫療專業,但可以用歌聲來撫慰人心,盡自己最大的心力,我覺得音樂是一個很溫馨的方式!」

歌手艾怡良(右)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現場黃韻玲和陳建騏也共同公佈活動的演出陣容,音樂節為期三天,每天都有不同的主題,第一天有桑布伊、紀曉君、家家等原住民歌手唱出包容的力量;第二天則是黃韻玲、萬芳、許茹芸、馬毓芬及主持人黃子佼演繹 90 年代經典歌曲;最後一天由艾怡良、柯智棠、陳珊妮、Hush 等人,以新世代音樂人視野,傳遞關懷愛滋的訊息給台灣社會。

除此之外,活動也將搭配市集和影展,並在「flyingV 平台」同步發起群眾募款,望各界善款挹注支持。正式售票預計於 8 月 24 日開賣,郭蘅祈鼓勵大家積極參與,同時也能幫助「愛滋感染者權益促進會」,讓他們得以為更多愛滋病患者提供實質的協助。

第一屆「愛之日音樂節」於今年 11 月 30 日、12 月 1 日、12 月 2 日,在台北西門紅樓登場,詳情請上官方粉絲團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