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中東亞青運被停辦 德議員譴責東奧會

圖片來源:中央社

德國國會議員發表聲明,譴責東亞奧林匹克委員會取消台中東亞青年運動會的主辦權,並呼籲國際社會對中國的干涉表達抗議。

德國國會友台小組主席威爾許(Klaus-Peter Willsch)表示,東亞奧林匹克委員會屈服於中國的壓力作出違反合約的決定,不僅剝奪各國年輕運動員參與盛會的權利,也不符合奧林匹克精神。

威爾許對中國施壓航空公司在網頁上更改台灣名稱後,繼續壓縮台灣國際空間的作法感到憂心,他認為民主國家應該團結起來,針對中國蠻橫的干涉向東亞奧林匹克委員會表達抗議。

執政的基民/基社聯盟(CDU/CSU)青年議員小組主席豪普特曼(Mark Hauptmann)指出,中國宣稱台灣民間發起 2020 年東京奧運正名公投,導致台中東亞青運的主辦權被取消,事實上在民主國家如台灣,公民透過公投表達政治立場屬言論自由的範疇。

他呼籲東亞奧林匹克委員會不要再屈服於政治考量,重新考慮決定。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