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民黨設慰安婦銅像 日政府發言人:極為遺憾

圖片來源:中央社

對於台灣首度設立慰安婦銅像一事,日本政府發言人、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今天表示極為遺憾。他說,這與日本政府立場及至今的努力不相容。

昨天是國際慰安婦紀念日,全台灣首座慰安婦銅像在台南揭幕。這座高約兩公尺的銅像設在國民黨台南市黨部旁的空地上,對面是日治時期興建的林百貨。

菅義偉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日本政府一直以來針對慰安婦問題的想法與至今的努力都向國際社會做了說明。為了獲得正當的評價,還會持續努力。

菅義偉說,已透過日本的對台窗口機關、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向台灣反映日本的立場。

日本時事通訊社報導,設立慰安婦銅像的是台南市慰安婦人權平等促進協會,這個協會是接受國民黨支援於 4 月成立。在執政的民進黨支持者眾多的台南市設慰安婦銅像,國民黨是希望在 11 月的地方選舉時刷存在感,並喚起台灣社會的反日情感。

產經新聞報導,設立銅像的組織自稱是人權團體,但實質上形同是國民黨台南市黨部所設立的。執政的民進黨相關人士批評國民黨為了選舉在操弄台日關係。

有關設慰安婦銅像一事,台南市政府新聞及國際關係處處長許淑芬表示,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主管今天確實前來台南市政府關切此事,並表示此事廣為日媒報導。

許淑芬重申,設銅像的活動是由國民黨一手規劃,活動舉辦地是在國民黨台南市黨部,台南市慰安婦人權平等促進會也是在今年 4 月由國民黨協助成立,銅像由國民黨前主席馬英九揭牌,從組織成立、活動規劃宣傳,都是國民黨一手促成,是國民黨的政治活動。

這座慰安婦銅像放置地點周遭有很多日治時代的建築,對面就是日治時期興建的林百貨,吸引許多日本觀光客前往參觀。

有日本網友表示,因台灣設了慰安婦銅像,所以之後不到台南觀光。對此,許淑芬表示,台南這幾年來很努力做國際宣傳,獲得日媒報導並吸引許多日本觀光客前來,如果因為有了一座慰安婦銅像而造成日本人不願來台南,實在非台南市民之福。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