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豪雨洪水土石流 印度克勒拉省至少22人死

圖片來源:pixbay 作者:Glavo

印度南部克勒拉省過去幾天因雨季帶來的豪雨,導致多處河流水位高漲,引發洪水和土石流,過去 24 小時內已至少有 22 人死亡。

綜合印度媒體報導,克勒拉省(Kerala)因西南季風帶來雨季豐沛的雨量,引發各地河川水位高漲,許多地區出現洪水和土石流,尤其是與克勒拉省東部接壤的山區出現豪雨和土石流,導致許多家庭被迫遷移。

克省災害管理官員表示,在過去 24 個小時之內,已至少有 22 人在洪水或土石流相關的事故中死亡。

當地消防隊和警察人員已趕往災區現場進行救援工作,陸軍和空軍也被要求協助其他的救援工作。

由於克省伊都基(Idukki)水庫水位上升接近警戒線,號稱亞洲最大拱壩的鍥魯通尼水壩(Cheruthoni dam)26 年首次打開一閘門洩洪,把水排入鍥魯通尼河,當局呼籲居住在河川下游附近的居民要謹慎注意,並警告人們不要靠近上漲和河岸,試圖捕魚或自拍以免發生危險。

克省政府在處於不穩定狀態的克省帕拉卡德縣(Palakkad)塔魯克(Taluk)設置 10 個臨時營房,安置受災的 190 個家庭。

此外,位於克省首府科欽(Cochin)的科欽國際機場因受到豪雨影響一度臨時關閉,目前已經恢復起降。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