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蒜頭發芽有毒?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juanpalmar1975

[taronews-styles style=”headings-myth” text=”謠言”]

蒜頭發芽有毒?

網路謠傳只要蒜頭發芽,就是有毒不能吃。

[taronews-styles style=”headings-buster” text=”正解”]

蒜頭是料理時不可或缺的食材,但購買時總是需要購買一整包,常常發生還沒吃完就發芽的情況,網路有消息謠傳發芽的蒜頭跟馬鈴薯一樣會產生毒素,不過食藥署澄清,蒜頭在發芽過程中,會消耗掉部分的營養物質,導致蒜瓣外型呈現乾癟,營養價值降低,但是並沒有產生有毒物質,蒜頭及長出的蒜苗皆是可食用的食材。

食藥署提醒民眾,雖然蒜頭發芽沒有毒,但還是攝取新鮮的食材才能獲得食物最好的養分,也應注意食物的保存,台灣天氣潮濕悶熱也須注意食物有無發霉的情況,單次購買量不宜太多,養成吃多少買多少的習慣,才能吃的健康又不浪費食物。

蒜頭發芽沒有毒,但還是攝取新鮮的食材才能獲得食物最好的養分。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Miroslavik

參考資料: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