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遭質疑黑箱漲學雜費 興大:已辦公聽會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反教盟與中興大學學生今天出面質疑中興校方黑箱調漲學雜費、資訊公開不完整,並向監察院陳情;興大表示,已舉行 2 場公聽會,並另設學生意見發表平台,決策皆透明公開。

教育部 6 月公布 107 學年度大專學雜費調整案審議結果,16 校申請調漲,僅中興大學和文藻大學通過審議。反教育商品化聯盟和中興大學學生今天到教育部前舉行「違法不斷,調漲不算」記者會,質疑中興黑箱調漲學雜費、資訊公開不完整。

與會的中興大學學生表示,學生代表在第一次開會時才看到調漲學雜費的資料,時間太倉促,很難詳加檢視,而學校從公告漲學費研議到決議調漲,時程不到兩週,沒有讓學生有充分表達訴求和討論的空間,且支用計畫完整性不足,並未指出調漲前後經費的使用差別,只用專款專用帶過。

記者會結束後,反教盟與中興大學學生也前往監察院,針對中興校方黑箱、教育部違法調漲學雜費等行為提出陳情,呼籲監察院立即調查教育部,並對相關機關違法行為提出糾正。

中興大學校方透過書面說命,與其他國立大學相較,興大學雜費是國內頂尖大學中收費最低的學校,針對學雜費調整,興大已舉行 2 場全校公聽會和校長座談,並設學生意見發表平台,決策皆透明公開,調漲後的收入專款將用於圖書、社團、學生活動、生活助學、體育設施等學生事務。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科長李惠敏受訪時表示,學雜費審查小組的 15 名委員中,有 4 名是學生代表,經審查後中興大學及文藻大學是與學生代表溝通較佳的學校,因此才同意調漲;學雜費的調整勢必會影響學生,教育部也會請學校與學生溝通,多瞭解學生意見。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