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轉型與否電動車製造 斯洛伐克面臨挑戰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Joenomias

分析家表示,身為小國卻是主要汽車製造國的斯洛伐克,當下一旦錯過電動車前景的快速變化,可能付出沉重的代價。

近數十年來,斯洛伐克的經濟歷經兩次徹底變革,第一次是 1989 年脫離共產主義枷鎖後,然後是與捷克共和國和平分離。企業稅低廉吸引外國投資者,主要是電子和汽車產業。

熟練的勞動力和平均工資只有西歐國家一半,再加上歐元區成員資格,更是使得外商樂於前來投資。

但分析人士指出,斯洛伐克拖延新的獎勵措施,難以吸引全球汽車製造商前來設廠生產電動車,恐怕會錯過電動車這塊大餅。德國汽車製造商BMW本週選擇鄰近的匈牙利,斥資 10 億歐元設立新廠生產電動車和傳統汽車,就是明顯的警訊。

在斯洛伐克設廠的b3b家全球汽車製造商─德國福斯汽車集團(Volkswagen)、法國寶獅雪鐵龍集團(PSA)和南韓起亞汽車(Kia)─迄今只有福斯生產電動車。

福斯未來在斯洛伐克生產電動車的計畫仍不明朗,寶獅雪鐵龍和起亞亦是如此。

捷豹荒原路華(Jaguar Land Rover)新廠預計 9 月營運,生產線規劃每年出廠 15 萬輛汽車,但不確定是否包含任何電動車。

汽車製造業在斯洛伐克創造大約 30 萬個就業機會,成為這個擁有 540 萬人口的國家目前僱用人數最多的產業。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