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托育新制複雜難懂? 明8時開放諮詢專線

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日前通過少子化對策,許多家長反映制度複雜難懂。教育部今天宣布,明天上午 8 時開放「準公共化幼兒園諮詢專線」,由教育部主政的 2 至 5 歲新制,將有專人回應民眾的疑問。

行政院日前公布少子女化對策計畫,0 至 2 歲部分由衛生福利部負責,2 至 5 歲則由教育部主政。

教育部長葉俊榮今天主持部務會報時強調,托育新制是非常重要的政策,要讓家長「托育的到,托育的起,托育的好」,指示國教署成立專案辦公室,並提供單一窗口的專線電話,瞭解、回應並處理民眾的問題。

教育部國教署副署長許麗娟表示,少子女化對策 2 至 5 歲政策分兩階段進行,第一階段為 107 學年度(107 年 8 月 1 日起),六都以外 15 縣市,2、3、4 歲就讀公共幼兒園免學費,就讀非營利幼兒園,學費不超過新台幣 3500 元(每人每月),而就讀符合「準公共化教保機制」的私立幼兒園,不超過 4500 元(每人每月)。

第二階段為 108 學年度(108 年 8 月 1 日起)擴及六都,全國都適用。

另外,108 學年度起將擴大發放 2 至 4 歲育兒津貼,家庭綜合所得稅率未達 20%,且未領取育嬰留職停薪津貼、沒有接受公共或準公共化教保服務,每人每月可領 2500 元。

許麗娟表示,教育部明天起開放「準公共化幼兒園諮詢專線」,由專人解答民眾的疑問,服務時間為週一到週五,每天上午 8 時至下午 5 時。

許麗娟指出,上述專線會逐步增加到 5 線,專線電話為 02-22565379 及 02-22565366。近期也會在網路上推出「懶人包」,方便民眾瞭解政策內容。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