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市向上路六段實施強制分流 一週內上路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中市沙鹿區向上路六段是連結台中港與國道的重要幹道,西行方向長陡坡路段駕駛人常煞車不及出車禍,市府表示一週內將實施強制分流、加強執法的改善策略,以減少事故發生。

台中市政府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該路段將上路的交通安全改善措施,包括大貨車強制分流,僅能行駛最外側快車道,下坡路段兩路口號誌調整為下坡方向不連鎖、上坡連鎖續進,讓車輛減速慢行,增進行車安全。

王義川指出,沙鹿區向上路六段目前速限 50 公里,西行方向為長陡坡地形,大貨車下坡時容易因超速煞車不及而發生車禍,上個月就發生聯結車煞車不及追撞前車的交通事故。

市府去年以紐澤西護欄增設快慢車道實體分隔、設置「試踩剎車」、「使用低速檔」告示牌、增設減速標線、慢車道增繪速限 40 標字、禁止 20 噸以上大貨車行駛慢車道、設置前方預告號誌等措施,仍偶有追撞事故。

台中市交通局因此邀集道安顧問與專家包括逢甲大學李克聰、嶺東科技大學巫哲緯、陳君杰等教授現勘道路,與分析近期事故發生原因後,研擬提出前述強制分流等改善該路段交通安全措施,並將於一週內實施。

另外,台中市警察局除於該路段加強巡邏及交通稽查外,也研議增設測速照相及區間平均速度科技執法設備等措施,讓下坡大貨車依規定速限行駛。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