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雄永安濕地建設有成 候鳥紅鶴一待月餘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市永安濕地有嬌客現蹤,賞鳥民眾發現一隻大紅鶴滯留濕地超過 50 天,這隻被喻為「候鳥界名模」的紅鶴與一隻樂不思蜀的黑面琵鷺成為焦點,顯示市府人工濕地努力建設的成果。

永安濕地面積逾 41 公頃,由於豐富的生態資源、樹籬遮蔽,少有人為干擾,高雄市府養工處統計,濕地已吸引約百種鳥類造訪棲息,還是黑面琵鷺、遊隼、白琵鷺、紅隼、小燕鷗等保育類過境候鳥的中繼站。

特別的是每年 10 月會有黑面琵鷺候鳥南下度冬,於隔年 4 月北返,但是今年成群黑琵已經北返,卻還有一隻樂不思蜀的黑琵流連濕地,雖然形單影隻,卻因為近來濕地有隻漂亮的大紅鶴現蹤,兩隻身形優雅的候鳥相伴,成了「鳥友」的焦點,通報訊息湧向市府。

養工處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大紅鶴已滯留在永安濕地超過 50 天。紅鶴高逾 120 公分,有雙粉紅色的長腿、淡粉色的鳥喙,顯眼的羽翼和優美的身形。

養工處說,紅鶴羽翼色彩來自於豐富的甲殼素或是小蝦蟹,如果食物裡面甲殼素不足,紅鶴可能就會褪色。紅鶴原生於南歐、非洲或中東地區,台灣非遷徙路線,養工處表示,鳥友們推測,紅鶴可能是籠中逸鳥,偶遇永安濕地豐富的生物而落腳棲息。

鳥類易受驚嚇,養工處呼籲民眾賞鳥時勿驚擾、勿闖樹籬,以免群鳥受驚。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