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屏東小農看好市場 前進高雄長庚擺市集

圖片來源:中央社

醫護人員重視食品安全,屏東在地小農看好市場,每週一組團前進高雄長庚醫院擺市集,最近並推出院內團購「蔬果箱」,讓無法逛市集的醫護人員能夠利用團購網站平台購買蔬果。

圖片來源:中央社

屏東小農組成的「農往直前發展協會」響應農糧署的小農市集計畫,與屏東科技大學、屏東縣政府及高雄長庚醫院合作,去年 10 月在高雄長庚醫院外的湖畔星光廣場擺市集,讓醫護人員及病患與家屬能夠買到「4 章 1Q」的安全屏東農產品。

號召長庚市集的協會理事陳振銘說,長庚醫院醫護人員多達 5000 多人,本身就是一個商圈,再加上病患及家屬,很有市場,去年 10 月擺市集至今每週約有 15 至 23 個攤位,販賣屏東小農栽種的各種有機或有履歷的「4 章 1Q」農產品,半年來,逛市集的人越來越多,長庚醫院也會不定期檢驗農產,檢驗有農藥殘留就罰款。

但是,小農們發現醫護人員因當班常常沒辦法到市集購買,陳振銘表示,他們最近與長庚醫院還有屏東縣政府攜手合作,推出院內團購「蔬果箱」網路平台,醫護人員只要每週四到平台下單,隔週一市集擺攤日小農就會將蔬果箱送進採購人的醫院辦公室。

屏東縣政府農業處表示,為協助小農推廣蔬果箱團購平台,這週在網路下單送有機紅龍果,下週預計推出滿額贈送產銷履歷檸檬;參與市集展售的農產品都是農藥自主檢驗無殘留、健康、天然、具有產銷履歷或有機驗證等,民眾可安心選購。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