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教授籲恢復國家主席任期制 外界憂他被消失

圖片來源:中央社

北京清華大學法學院教授許章潤最近發文批評中國政治倒退,呼籲恢復國家主席任期制並制止個人崇拜,引發外界關注擔憂。已故領導人趙紫陽的秘書鮑彤呼籲當局,莫讓敢於發聲的許章潤消失。

許章潤是自由派智庫「天則經濟研究所」特約研究員,他日前在天則網上發表「我們當下的恐懼與期待」文章,批判近一年來中國政治與社會的倒退已突破底線,引發陸民一定程度的恐慌。

許章潤在文章中呼籲警惕「極權回歸」、制止「個人崇拜」、恢復今年 3 月遭修憲取消的國家主席任期制、實施官員財產陽光法案,以及平反「六四」等多項建議。

自由亞洲電台(FRA)27 日在報導中表示,面對中國進入改革開放以來政治肅殺最嚴厲年代之際,許章潤的大膽敢言實屬不易,是中國知識界僅存少數直擊時弊的聲音。

另據法國國際廣播電台(RFI)引述報導說,目前在海外訪學的許章潤在文章發表後擔憂自身安全,而這篇文章在中國國內已遭屏蔽。

報導說,也有不少人為許章潤擔憂。已故中國共產黨總書記趙紫陽的秘書鮑彤呼籲,中國不要讓敢於發聲的許章潤「消失」。

56 歲的許章潤曾於 2005 年獲中國法學會評為「十大傑出青年法學家」之一,著述豐碩,在多所大學擔任客座或兼職教授。

他近年曾發表「重申共和國這一偉大理念」、「重思中國立國之基」及「盛世危言-中國在臨界點上」等系列演講和文章。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