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多起建案採建築安全履歷 耐震能力提升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leon_0932

建築安全履歷協會近年大力推動建築安全履歷及耐震工法逐漸開花結果,不但全國十餘起建案採用這套安全履歷,名軒開發也與協會合作首度進軍宜蘭,帶動宜蘭的建築安全更上一層樓。

社團法人建築安全履歷協會與名軒開發攜手首度在宜蘭羅東的建築安全履歷建案–國家 PARK 舉行「建築安全品質觀摩會」,希望宣傳推廣建築安全的正確觀念,期許一起將台灣建築安全推往更上一層樓。

協會理事長戴雲發表示,「建築安全履歷」採用一條龍作業模式,從規劃設計便避開 921 大地震的十大設計施工危險基因,到研發創新建築 4.0 的「戴雲發 Alfa Safe 耐震系統工法」,這項工法採用科技發展趨勢的系統智慧化,在建築及結構規劃初期即導入,並利用自動化加工技術在工廠彎折鋼筋,使得一體化與配件化地解決建築工人現場綁紮施工不易的問題。

目前這項工法也正式經過「國家地震中心」的測試,其中「Alfa Safe 柱中柱」的抗震韌性較傳統工法提升近一倍、「Alfa Safe 系統牆」的抗震韌性較傳統牆提升約 33%,耐震能力提升,也能更確保建造的房屋安全穩固。

戴雲發指出,建案採用建築安全履歷和耐震系統工法確實會增加綁鋼筋、混凝土澆灌、細部品管上的成本,總體建築成本至多上漲 10%到 15%,但建築的耐震安全程度大幅提升,更是消費者的安全保障,建案也可以以此為特色與行銷重點。

他透露,目前已有多家建設團隊主動響應採用建築履歷和耐震系統工法,包括中麗建設、德友建設、京城建設、名軒建設、仁發建築、築立建業、好瀚建設等都已簽約合作,執行建築安全履歷的建案多達十餘起,涵蓋台北、宜蘭、桃園、新竹、台南、高雄等地。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