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巴西外長:南方共市與歐盟是時候該簽協議了

巴西。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Pexels

巴西外交部長努尼斯今天在南非約翰尼斯堡的一場活動上發表演說表示,南方共同市場與歐盟之間的貿易協定談判已花費很長時間,是該簽署協議的時候到了。

努尼斯(Aloysio Nunes)在約翰尼斯堡參加由巴西、俄羅斯、印度、中國和南非組成的金磚國家峰會,並在今天的活動中談及經濟體的貿易和投資,重申南方共同市場致力於與其他經濟體談判貿易和投資協議,並引用與歐盟的談判。

努尼斯說,南方共同市場已開始與加拿大、新加坡、南韓及歐洲自由貿易聯盟國家展開談判,「南方共同市場與歐盟之間的談判始於 18 年前,迄今仍未達成共識,現在是時候到了。」

努尼斯也對美國的貿易保護主義行為表示擔憂,尤其是民族主義往往伴隨著仇外心理、限制經濟交流和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他說,「巴西和金磚國家處於這些趨勢的相反方向,應在捍衛基於規則的貿易和一般多邊主義方面,扮演領導者角色。」

第 10 屆金磚國家峰會於 25 至 27 日舉行,巴西總統泰梅爾(Michel Temer)今天抵達約翰尼斯堡,首先將參加金磚國家元首的歡迎晚宴。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