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1968年失聯墜毀印度運輸機 50年後尋獲遺體

圖片來源:pixabay

印度空軍一架運輸機於 1968 年 2 月墜毀喜馬拉雅山脈,機上 102 人罹難,一支登山探險隊於 50 年後,在喜馬拉雅山脈冰河找到其中一名士兵的冰凍遺體。

登山探險隊今天表示,他們也找到那架失事蘇聯製安托諾夫 An-12 型(Antonov An-12)運輸機的部分殘骸。

探險隊長拉瓦特(Rajiv Rawat)告訴法新社:「我們碰巧發現從冰層伸出的人體手臂,遺體的其餘部位埋在冰河內。」

拉瓦特表示,探險隊通知印度軍方後,印度軍方已展開運回遺體作業。探險隊是在印度境內荒涼的喜馬拉雅山脈海拔約 5500 公尺處發現那具遺體。

歷經數十年大規模且大抵徒勞無功搜索後,今天發現的屍體是在事故現場附近找到的第 5 具遺體。上一具遺體於 2013 年找到並確認身分。

當年的墜機事故造成 102 人罹難,包括 98 名官兵。

那架運輸機當時正飛往克什米爾(Kashmir)一座機場,因天候惡劣無法降落,其後在印度極北端的斯碧提山谷(Spiti valley)上方失聯。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