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宜蘭羅東藝穗節 簡文秀邀鄉親感受音樂

圖片來源:中央社

宜蘭夏日嘉年華「羅東藝穗節」20 日晚上 7 時將在羅東中山公園舉辦公益演唱會,知名聲樂家簡文秀首度回到故鄉公開演出,邀請鄉親感受音樂魅力,在夏夜一起乘著歌聲的翅膀飛翔。

新北市億光文化基金會今天發布新聞表示,基金會董事長簡文秀是土生土長的宜蘭羅東人,從小愛唱歌。雖家境不寬裕,但雙親全力支持,經多年打拚赴美留學後,獲兩面世界歌唱大賽首獎、4 面金牌,也是第一位獲邀在美國總統就職慶祝音樂會上獻唱的華人,成為知名聲樂家。

簡文秀接受中央社訪問表示,身為聲樂家,不但在舞台上展現數百場各類型的音樂,更參與 40 多個弱勢或公益團體籌募善款演出。她曾經當過 19 年國小音樂老師,內心裡一直沒有忘記教育魂,認為藝術教育才是終身志業。

簡文秀回國後,致力推廣音樂教育,曾獲頒「社會特別貢獻獎」和教育部「本土語言傑出個人貢獻獎」,更讓她覺得自己有責任要將藝術與文化帶回故鄉羅東。

簡文秀表示,羅東是成長與鍾愛的故鄉,等待多年後終於第一次在故鄉公開表演,欣逢母校羅東國小 120 周年校慶,將以最拿手的歌曲獻唱給情感最深的鄉親。

來自小康家庭,童年在宜蘭縣太平山上長大,簡文秀說,童年幾乎都是和原住民孩童在一起,瞭解原住民音樂的天賦,往往再難的歌曲透過歌喉幾乎原音重現,因此,推動原民公益不遺餘力。

她認為,愛心會累積無窮的潛力,懂得分享也是種快樂與享受,透過專長從事公益,也分享音樂分享愛。

「乘著歌聲的翅膀」公益音樂會,演出者除簡文秀,還有演唱民視「幸福來了」主題曲的蔡佳麟,及殷正洋、唐儷、晨悠組合等唱將,還有長笛家華姵、羅東國小舞蹈團、安琪歌仔戲團、賢文社區媽媽合唱團共襄盛舉。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