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韓國瑜促輕軌停工 市府稱國民黨少數政績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今天帶領市議員及參選人搭輕軌體驗建設成果,他大讚水岸輕軌平穩舒適,不過憂二階工程衝擊大順路交通籲停工。高市府反駁並指韓國瑜講「外行話」。

韓國瑜帶領市議員蔡金晏、黃紹庭、陳玫娟等人從一心路口搭乘輕軌到駁二大義站下車。約半個小時的車程,韓國瑜肯定水岸輕軌(一階工程)舒適、乾淨,沿線風景優美。

不過他呼籲市府正在興建的二階工程立即停工。他說,二階沿線部分路段路寬不足,擔心大順路等因為輕軌建設縮小路寬致交通陷入「黑暗期」。

韓國瑜說,4 個月後才會投票產生新市長,主張將二階輕軌的決策權留給下任市長。

他說,如果當選市長,未來決策輕軌建設工程會傾聽民意,確保市民權益及工程品質。

高市府新聞局回應,環狀輕軌建設工程在民國 101 年底由行政院核定,是國民黨執政時期少數兌現高雄的重大經建計劃。新聞局並指出,韓國瑜從台北到高雄,還不了解高雄市爭取大眾運輸的辛苦過程;呼籲他不能對國民黨執政時期給高雄的承諾都不認帳。高雄市新聞局長張家興表示,韓國瑜應多對市政下功夫,不要信口開河講外行話。

高雄市代理長許立明日前召開記者會宣布修正部分輕軌行駛路線,並表達高雄輕軌建設不會停。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