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大馬交長承諾 續為馬航MH17伸張正義

馬來西亞新任交通部長陸兆福承諾,將繼續為 2014 年遭擊落的馬來西亞航空公司 MH17 客機的罹難者伸張正義,並不放棄起訴涉案人士,還罹難者及其家人一個公道。

馬航 MH17 航班客機在 4 年前遇難,陸兆福發表聲明表示,雖然悲劇過了 4 年,但包括家屬、馬來西亞人民及國際社會依舊難以忘記事件,任何言語都無法表達罹難者家屬面對的傷痛,馬來西亞仍不放棄起訴涉案人士,告慰罹難者與家屬。

他感謝荷蘭「國際聯合調查小組」成員長期的努力,在今年 5 月 24 日公布空難刑事調查進展最新報告,這些重要訊息將會讓事件更接近真相。

他強調,馬來西亞將繼續支持完全透明、獨立和詳盡的調查過程,並代表國際聯合調查小組呼籲相關人士,出面協助調查或提供更多證據,維護司法公正。

他補充,馬來西亞和國際聯合調查小組成員不會停歇,直到慘劇能獲得終結。同時也會堅持對罹難者家屬的承諾,尋找將肇事者繩之以法的答案。

馬航 MH17 客機在 2014 年 7 月 17 日從阿姆斯特丹飛往吉隆坡途中,經烏克蘭東部時,在 3 萬 3000 尺高空遭飛彈擊落,機上 283 名乘客和 15 名機組人員全數罹難。

2015 年 10 月,荷蘭運輸安全委員會公佈調查報告,確認 MH17 遭俄羅斯製山毛櫸飛彈(BUK─TELAR)擊中駕駛艙左側墜毀,並非因機上炸彈、空對空襲擊或隕石擊落。

今年 5 月 24 日,聯合調查小組認定擊落班機的山毛櫸飛彈來自俄羅斯庫斯克(Kursk)的俄軍第 53 防空飛彈旅,但俄國當局否認指控。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