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隊下個呂彥青 魏碩成世大棒學經驗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世界大學棒球錦標賽,台灣隊先發投手魏碩成首度入選成棒國家隊就扛冠軍戰先發,投 3 局失 4 分吞敗,他自評心態還需加強,但總教練林宗毅仍肯定實力,看好他成為下一個呂彥青。

旅日左投呂彥青近年國際賽代表台灣屢次繳出好成績,台灣隊急尋新生代先發左投,魏碩成有左投優勢,速度也不錯,均速落在 138 公里至 140 公里間,極速可以到 145 公里,有不錯的變速球,林宗毅期待:「希望他可以成為下一個呂彥青」。

魏碩成此次世大棒預賽對捷克先發 7 局飆出 10 次三振,率隊拿下勝利,冠軍戰再扛先發,首局就有狀況,接連保送、觸身球保送,讓日本隊攻佔滿壘,但力守不失分,3 局被敲出 2 分砲,4 局續投被敲安打、失誤,沒有抓到出局數、提前退場。

魏碩成表示,首次入選成棒國家隊就扛冠軍戰先發,謝謝教練團對他的肯定,但對於自己表現不滿意,「平時表現不是這樣」,很可惜沒能完成教練團的期待。

魏碩成今天與捕手高宇杰投捕搭擋,高宇杰表示,魏碩成今天狀況與上一場先發時感覺不太一樣、有點放不開,「上次先發直球、變化球角度都不錯,引誘球也有出來,今天球路偏高,加上日本隊打者很難纏,才會失掉較多分數」。

魏碩成表示,今天開賽有點緊張,3 局被打全壘打不算失投球,「只能說日本隊打者打得好」;魏碩成被台灣代表隊教練團看好是未來台灣隊潛力先發左投,他則表示,有了這次世大棒經驗,了解自己心態上還不夠成熟,遇到高張力比賽局面,還有很多東西需要強化。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